我和android的第5天 -1 w

https://yuuji.wordpress.com/2009/06/12/androidday51/

第5天...第5天了

一輪不開心(大家找回之前的文章就會知道為甚麼了)和忙碌之後,終於有動力在我跟android都相處了的5天寫下這篇文章wwwww

把magic領回家了

把magic領回家了

記起了,雖然自己早就有心理準備android的確是一個linux,回到家後不可以說即買即用,就只好在充電期間設好手機吧,也順道跟朋友聊一聊skype好了w 所以第一個要做的事情就是一邊餵電,一邊到手機的設定頁設定好...這次magic的包裝盒以簡單為主,大小像PSP-2000的,一長方形黑色盒子就把所以東西都塞進去了。可能是首批用戶,htc送出了機殼和htc CI 綠色的手機繩,算是不錯了。這手機在香港賣$4680,就是NT$ 18720...在smartphone的定價來講算是一般價位,那小的之前在發怖會順手拿了(對,是順手)一張$200(NT$800)的優惠券,再把在用的diamond 都trade掉了,最後只消兩千多港幣就能買,大概是半價就把magic帶回家了。心想,總比之前打算買touch Pro2好多了,最小不需要再用那還在原地踏步的WM;加上就是小的自己有在維基媒體協會工作過,推廣支持自由文化都是我們的工作目標,為甚麼不給機會給開Open sources的軟體說...

htc官方送出的機殼

htc官方送出的機殼

小的現在手上的magic 是android 1.5,公怖日期是4月多,而magic頭一批的出貨期就是5月最後一個星期,比起一年前wm6.1推出時,htc一個官方的rom也沒有放出來,要大家久等到6月diamond的推出,這次他們可以在短時間內把android 1.5灌到新手機去經已是很大的進步。在一直設定的過程中,感覺介面有點像iphone,而功能表的選單就是htc自manila介面(就是htc在wm6.1上自行開發的介面)以來沿用的風格,讓我這個htc的粉絲都好容易習慣htc android手機的介面。

很像manila介面的選單

很像manila介面的選單

還是我熟識的鍵盤

還是我熟識的鍵盤

不過呢,這次android 1.5設定頁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就是他其實沒有地方給你設定桌布的,害得小的要找一個設定桌布的選單大半天都是找不到...原來設定的方法是在首頁按meun,就會出現wallpaper的按鍵,按進去就行了

哎...找到了找到了

哎...找到了找到了

進了去之後,滿開心的以往設好了就行,怎樣知道呢...原來內置的桌布設定頁強逼你剪裁圖的大小!我明明就是在電腦弄好了圖的大小,為甚麼還要我裁剪咧?弄了半天才找到了桌布設定頁,怎樣知道原來這個東西在逼我裁剪桌布,真的令我感冒...zZZ 結果最後的解決方法都是要在market下載widet來設桌布w

android market 下載三步

android market 下載三步

好,設定完了之後當然就是要到android market下載wdget去!先給大家一個心理上預備...用android的時候要記住自己就跟買了一個準系統電腦回來沒分別,如朋友所說,我就是買了一個空殼回家去 zzz 因為android他本身不會預付甚麼的特別功能給你,這個不是feature phone...你購買了android之後呢,其實是買了一個linux回家,你要做的事情就是自己動手安裝這個那個。所以,跟iphone用家一樣,大家都要光顧我們的iphone app store,那就是android market了!

android market他本身有不同日常手機要用到widget,全部都是open sources的w 大家要做的只是:選擇,下載,安裝和打開,按數個鍵就可以了。那,小的在android market...(待續)

http://www.plurk.com/p/10hbrv

2 thoughts on “我和android的第5天 -1 w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