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兒果然是wordpress

https://yuuji.wordpress.com/2009/10/23/wordpress/

有一天不經意的翻開手機那幾百條新聞RSS存檔時,看到一篇文章之後感覺挺強烈的。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921/3/ec79.html

文章是說為甚麼香港作家為甚麼生存這樣的困難,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香港作家長時間受香港奇怪的所謂書面語醺陶。語體文老實講不達標,廣東話我又不覺得是。所以就為為甚麼我的個「臨海的天空」是說住台灣文,一寫龜鐵密語,只是給香港人見的就寫廣東話,反正較傳神,文字都生動多了。一般文章就寫會國語,畢竟受眾也多得多,就算是大陸人都見得懂。

同時又想起了另一個問題,我們讀書時,老師在教室都常跟我說:傳媒的責任是監察社會,同時將社會的各面都呈現出來。本來我這一篇文章是在施政報告出來之前就要打的,可是一直要不是忘記了就是沒有時間。其實回歸十年,香港傳媒做的東西只是一面倒配合政府的施政。雖然小的都知道有時候會有記者的朋友到來我這小小的不知名部落格,可是我都要說,香港的傳媒都不會再報導出真理和真實,很多時候是記者寫了不稿件,再給上頭駁回,要不然就是編輯真的「編輯」記者的文章,直到變得政治正確為止。

有時候真的配服wordpress的創辦人給下了這樣的一個名字 – 文字記者。只因為民情政況的事實一般報紙看不到,寫不出,最後社會的聲音的責任居然落在我們和獨立媒體這些非支薪但是就拼命發聲,希望用盡最後一口氣都有人可以聽到真相的人來每天寫。

哎,真的要說孫大總統文先生的一句說話:「為甚麼我們的國家會變成這樣的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