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朋友

https://yuuji.wordpress.com/2009/11/25/latefriends/

有朋友問我,為甚麼未來港臨海的天空11月之後總是沒有更新甚麼的,進入了半休業狀態,問我是不是受了甚麼刺激...我就說:因為我很失望,都可以說是很痛心...和很失落。

最近公民黨因為一些原因,決意「加入」五區總辭的行列,並實實在在地參與整個行動。此舉讓社會五區總辭的呼聲更高。

但是,小的從一開始之時經已對總辭說不,自殺說不。因為很大的原因就是,鐵票。社民連膽敢將全香港都來賭一次生死,並說甚麼即使選上了民建聯的候選人也不要緊,因為這個是選民的選擇。但是,跟外國不同的就是香港在甚麼選舉都不可以真正稱得上是選民意願。因為共產黨手上的鐵票,就好像摩登時代片中的工人一樣,在一聲的指令下就可以動員;或者更好的比喻是星球大戰前傳第一集的機械兵團一般,只要在太空的戰艦發一個啟動指令,兵團就會出動,為他們的主人服務投下鐵票。

結果呢?正如我在興記茶餐廳所說:「我們選舉的時候,泛民的每一票都是跪呀,求呀得回來的」,鐵票就是一個動員命令,一次的宴會,一次的免費旅行就可以取得。泛民離在立法會決定性的21席,只可在現有的席位上多輸兩席,總辭的安全系數何奇低?而且,社民連表示這個是代表了香港市民爭取普選的決心,一但總辭就變相公投。可是,這樣的公投怎樣可以代表香港人?有人會理會嗎?還要到頭來只是跟陳水扁入聯公投一樣,只是一個小朋友在地球村的街上鬧情緒,途人經過看一看就作罷,之後就「自我感覺良好」的鬧劇呢?

就好像在九龍東選區,公民黨選擇了梁家傑議員作為總辭運動的參與者。假設陳婉嫻再走入政壇,再以工聯會的名議出選九龍東選區,以九龍東一直是傳統民建聯、工聯會的票倉,大家又認為勝算是怎樣呢?

小的一直堅持這些論點和論據,反對五區總辭。不過,至到現在,小的身邊有相同看法的朋友,才敢在私下討論的形式,表達香港人要的是公投,不是自殺!我才知道原來香港都不是一面倒認為:要是共產黨沒有給香港民主,就要抗爭,就要把事情弄得不可收拾的地步就可以!可是,抗爭是要代價的。

想不到反對公投的聲就是留給我這不懂死的小孩子去說的,其他想反對的人只好躲在桌子下討論。難怪連香港良心都說:總辭在現階段是可以考慮的。(時為2009年11月尾)

大家相不相信到最後總辭只會是自動當選的鬧劇一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