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讓香港旗飄揚

http://wp.me/ptm1d-VK

2012年7月1日
政權移交15年
新特首就任
香港建邦170週年

今年七一,出現了香港旗的旗海
有人說這是戀殖
又有「維園阿伯」說,這是「走狗」,勾結外國勢力
但何嘗不是民主訴求的一種? 又何嘗不是靜默的抗爭?

英國管治香港的歷史,從來我只認為是「好壞參半」,縱然孫文曾說維多利亞時期的香港,城市秩序井然,讓他驚嘆。而英國多年來讓香港自由發展,60年代後專注提升香港人生活質素,及發展經濟,讓香港的經濟成就,一時無倆。但殖民地歷史早年,政府對本地華人的不公、忽視居民的利益,都是不應該淡忘的。香港人一見到香港旗,就以為「戀殖」,這類雛鳥式「一吸收即排放」,對世界政局目不識丁的想法,就是殖民地(80年代前)教育最好的證明。不過,對比起特區政府15年來,施政全盤失敗,確實教人認識到「港人治港」,還要比「外國人的殖民地」,要差千仗遠。

我決定舉起香港旗,不是希望香港再「重播」英殖的歷史,更不希望香港的政局、社會「倒帶」到1997年前。我只希望有一日,擁有三百多萬英聯邦公民的香港,可以在自立後,重新加入英聯邦,讓香港自殖民地時代開始的國際地位,不為失色。

自立,到底意思為何呢?

由<<中英聯合聲明>>制訂之初,到現時為止,不論是英、中雙方,都欠香港人,一個自決的權利,香港的前途本應由公投,決定到底:

如「大一統」派所想,應該「回歸」(還是那句,回歸比自己年輕的中國,同精神病沒兩樣)到中華民國、
自行建國、
自行建國奉行西敏制、
自行建國,不奉行西敏制,只加入英聯邦、
重新成為英國殖民地(當然這是最差的辦法)、
成為海外領地 British Overseas Territories,抑或成為Crown Dependency,即皇家屬地

上述的前路,各有優劣,如果綜觀<<香港離開「中國」一文>>,最能照顧香港人,又可以免再受大國影響香港政策的方案,會是Crown Dependency。皇家屬地讓香港享有完全自治,現時「成員」有鄰近英國的萌島(Isle of Man)、澤西島(Jersey)、根時島 Island of Guernsey)等,這些屬地的議會、首相,是全民普選產生;軍隊由英軍保護,人民不需要強制參軍,外交由司法部負責。正好切合了香港人既要「高度自治」,又不需要擔心香港的英式制度,與其他中國無法融合,更不需要害怕香港無發建立軍隊,或者是沒有外交的人材

Crown Dependency不屬於英國一部分,故無需由英國左右決策,也不是歐盟成員,無需參與歐洲議會事務。屬地上的公民(即香港人),會同時享有英國公民 British Citizenship 的身分,是歐洲公民,但在北歐外就沒有居留權,而1981國籍法同樣適用於屬地,代表了97後到港的新移民等,大部分將需離開,有效解決香港人口問題。

至於皇家屬地的義務,例如是稅款,或者軍費,應何去何從呢? 參考90年代,英軍開始撤離前,軍費開支在15億元以下,而本財政年度,特區政府的預計收益是預計總收入為3,903億元,即是軍費嘅支出,相等於多做一個 「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或者是支助新移民去中國遊學團。過去,英軍在香港,多次參與災難救援工作,或者本地紀律部隊無法應付的意外,都是由英軍處理。相比駐港解放軍,不事生產,只懂跳傘同開放軍營,證明軍費不是浪廢!

城邦論者,只懂奉不屬於香港歷史的「龍獅」圖案,實屬無知
左翼人士,不單不要特區,只懂反殖,又不認歷史,實屬無賴

我,讓香港旗,這面代表希望、光榮的旗幟
在香港傳奇的開端-維多利亞城,飄揚起來

—————

我選擇於7月4日才撰文,是不想報導喧賓奪主,蓋過香港人眼前急需解決的民生議題。美國華盛頓郵報上,這幅與<<在硫磺島上豎立星條旗>>有異曲同工之意的相片,是警察將遊行隊伍,在「門常小」前,分拆成三隊,我的一隊上了門常小平台後,要被逼看煙花。於是,才決定與香港旗,稍事休息,與同行的友人,輪流看管旗幟。恰巧,身後一位攝影記者,不惜多番嘗試,在黑暗中拍下這相片。頒望這代表香港的民主,有一日終會戰勝歸來

17 thoughts on “是我,讓香港旗飄揚

  1. 我是香港仔,也是九龍仔 says:

    >城邦論者,只懂奉不屬於香港歷史的「龍獅」圖案,實屬無知

    我諗,城邦論者的問題唔係揸住支不三不四旗獻世,而係掛港英龍獅頭,賣中華狗肉呀

    btw,你有冇見到城邦論者呀當時?

    • 依家佢地講緊中華聯盟,由香港文化,退回中華一國、四個政府,已經係失左控,好明顯陳雲自己都未決定點算,甚至有違「城邦論」的觀點

      幸好城邦人已走晒(早出發緣故),我因為 @mtrupdate 嘅工作,加入/退出左遊行幾次

      • 我是香港仔,也是九龍仔 says:

        >好明顯陳雲自己都未決定點算

        佢知ga,咪就係就要香港成為”中華大地”下的”國中之國”law—點都唔會係一邊一國ga啦

      • 港獨分子 says:

        我已經完全不知道那些「自治派」其實究竟想怎樣、他們究竟渴望著甚麼。當終有一天,香港真出了「幹實事動真格」的港獨義士時,我相信最先投入維穩的,很可能不是警察也不是解放軍,而是那些本來天天在喊著要香港優先的「自治派」。

  2. Sar Lau says:

    聽明人會團結齊港英/獨立/自治人士
    最好團結埋民主派

    民主派還不夠分裂?

    • 我唔係好明白,你講嘅「聰明人」,係想小的做「聰明人」,定邊個係「聰明人」

      不過我響香港睇咁多電視劇、電影,呢句說話通常會響(黑社會)交易先會出現

      民主派出賣左香港人,或者只會看風駛舵,香港人要平反六四佢就話平反,香港人為別國民運人士嘅離世,感到不快,佢又跟住
      大家已經無計再傾,所以唔係分裂民主派,而係道不同不相為謀,大家唔可能再愍滅良知,同流合污

      http://forum3.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3828895
      以呢篇文為例,我都唔怕直接講埋,篇文嘅擁有權唔係你一個,我入嚟講幾句,參與討論你又話我衝入嚟

      你成日話「團結先係正路」
      覺唔覺實際上未同香港嘅「四非」選民一樣,叫大家「唔好攪咁多野啦,團結香港人呀,唔好內耗啦,支持新特首好過啦」一樣呢?

      如果你唔係有心,想「政令宣導」其他人,係歡迎人地討論,唔係人地講左同你相反嘅說話,就要打落水狗

      • 我是九龍仔,也是香港仔 says:

        民主運動不是一個人或一撮人的名利場,陳雲根本代表不了香港民運,香港民運就被這夥偽精英壟斷和毀滅了十多年。每一個香港人都是民運的參與者,只要他站起來抗爭。最喜歡窩裡鬥的最忌諱別人窩裡鬥最喜歡給他人戴窩裡鬥的高帽子。

        所以,Sar Lau,呢鑊你仲唔杏+橙?

  3. 我是香港仔,也是九龍仔 says:

    http://forum8.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822276&highlight_id=0&page=1

    因為你篇文轉載上高登,兼夾有人copy我講過的話,我想係呢度回應

    >我都唔中意龍獅班友, 好簡單得一個原因,
    >係因為佢地唔想脫離中國!(by 生仔有屎忽)

    正確D講,應該係”佢地唔想去中國化”(徧徧,這正是港獨的必要,甚至是必然的基礎觀念)

    >HKAM班人就係要大家記得港英(by sarina8964)

    但係—又要講多次—但係又要大家咪諗住恢復港英吖嘛

    >小心依家有別有用心的人士分裂港英/獨立/自治人
    >我都係會提大家要小心陳雲,佢極權同埋政右經右
    (by sarina8964)

    自打嘴巴啊?

    >技術上陳雲係話要國中之國
    >但實際上要一國兩制(by sarina8964)

    一國兩制=國中之國law,唉

    >唔可以講(by 雞翼魚蛋湯 )

    鐘祖康講左哦,點算好呀?報警呀?

    >佢唔講仲好, 一講會比人入, 而家踩住界等D人覺得有多D幻想空間(by 反蝗反到反肚)

    又來一個冇留意鐘祖康的

    >佢好聰明
    >一叫港獨就會被人拉
    >但佢果種自治同港獨沒分別(by sarina8964)

    去挪威拉鐘祖康呀笨

    >陳雲玩左咁多年,好識有技巧地玩…雖然佢已付出家破人亡..(by sarina8964)

    鐘祖康呢?

    >港獨同自治都有理據。但自治理據充分好多,擺明係中英兩國欠香港,呈交咗上聯合國。兼且中國爲香港,簽咗兩份權利公約,保證香港會依公約施政。兩國唔做,就係理虧。另外美國有香港關係法,要監視執行情況。港獨係真係要睇香港人意願啦。(by OmniBus)

    哎呀,當時香港人係冇得公投要唔要接受中英聯聲wor,好X充分理據啊

    >旗艦方面的分歧還是次要,更重要是打破一般人香港=自古以來中國一部分的思維(by 人賤天不欺)

    話你知,陳雲個套實死得

    >反對一個死不認錯的文化強加於香港的價值觀(by 人賤天不欺)

    冇錯啦,呢個正正係陳雲(當然,聯同中共)E+做緊的

    • 我是香港仔,也是九龍仔 says:

      (太長,都係分開好)

      >x2
      >陳雲果D一講港獨馬上會有藉口被中共根除(by 發達啦)

      哎呀,咁驚”被中共根除”就好咪鬧中共啦—原來在”陳雲們”眼中,話中共係”蠻夷”、”反中華文化”等等係唔會被中共”根除”ga,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 訪客,你的名字是訪客 says:

    什麼城邦論﹐空中樓閣罷了。香港只有兩條路︰

    1.屈服於中共逐漸與中國一體化因此而失去自己
    2.推翻中共然後中國陷入大亂香港於亂局中求生。至於什麼城邦論﹐或是民主救中國論﹐都是與現實脫節的玩意

    “種下XX意識”是左派的傻B玩意。他們的模式﹐往往是先有一個美好願景﹐繼而為眾人種下意識去實現之。不過呢﹐時代浪潮在劇變中﹐“國”這個概念﹐正逐漸在數位時代中被模糊化掉。倘若要引領時代﹐你必須比時代更前瞻

    V字仇殺隊﹑拉登﹑法輪功﹑維基解密﹐都是無國的﹐他們卻各有一個堅實的理念﹐可是﹐他們卻是最教各強國手足無措﹐其實﹐類似上述組織更符合道家作風﹐相較之下﹐民主救中國或是港獨/香港城邦論更趨向儒家那種對結構的經營

    那些走香港獨立路數的更實際。陳云不是反對香港獨立﹐當然他也不方便明說﹐而是他的格局主要就只停留在文化層面。可是﹐當中共一垮﹐中國一亂﹐舉世也會隨之大亂﹐當真要玩的話﹐這才是真正的殘酷遊戲

    大體而言﹐使牌的格局﹐遠較手上持有什麼牌﹐更來得重要

  5. jkl2014 says:

    你觉得国家如果乱左,你会真系开心?你知五知感会死几多人,你五好同我讲埋D咩死几多人都系值得噶D感噶废话。。。
    香港本来就系中国的,我五要求你支持中共,但作为一个国人,一个香港人,你首先要明白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你如果系钟情于英国佬的统治的,你可以移民去英国的,何必留系香港?相信噶边会有更多跟你志同道合的人。
    真系五明,大家都想安安稳稳,就系有你D被英国佬统治惯左,或者其他势力一心想搞乱中国的人系度。。。

    • 首先香港與中國,從1842年香港正式建邦開始,已不能混為一談
      而香港前途再有任何變動,如果中國政府不插手干預,或者不故意重覆水晶之夜的歷史(例:近日的「反日」亂事),跟本是不可能令中國「亂」

      回顧1949-1997年的中國、香港歷史,
      只有共產黨在香港,成立左派學生會、出版社、工會及「鬥爭委員會」,在民間使用武力,打算奪回香港治權、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外
      香港社會怎樣發展,都與當時中國的內政完全談不上關係。即使是及後80年代的移民潮,令香港社會流失人材,並影響金融發展,都不是中國內政直接影響香港的
      所以中國「亂」,又照你所講,有大量人口喪生,都只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不是香港人

      至於香港在1997年主權移交前,從來無受任何一個「中國」管治,所以沒有「本來就係」
      169前吸毒的生母把香港(男孩)賣(?) / 租(?) / 送(?)給有錢的養母,養母把原本營養不良的孩子養成舉世聞名的青年。而養母從來沒有隱瞞過孩子的身份。而生母呢? 現在已經死了100年啦,之後居然有一個比男孩更年輕的,只有62歲的女人PRC出來說:我係孩子他媽,他是我的,你要把他「還」給我!你說這是不是打劫? 要命的是62歲女人,表面就盡養母的責任,供給男孩的甚麼甚麼,但實際上就在侵蝕男孩的所有。而香港一直有人覺得,一個同樣是比男孩年青,但現在100歲的女人ROC,才是正統,香港跟她生活就好了,又可以變成「一家人」,而且這個新媽媽,不會像女人PRC的一樣衰。但事實是女人ROC的前半生雖則未至惡貫滿盈,但都五十步笑百步,更蹉陀歲月,她本來有條件跟青年一樣成為「偉人」,可惜卻只有落空,現在還要靠攏女人PRC。如果100歲的女人ROC,一但跟62歲的女人PRC講和,就要做169歲香港男孩、442歲嘅另一位「家庭成員」澳門做妹妹啦。這個故事,不是亂倫的話,都係虜劫搶盜,甚為驚嚇(抱頭)

      香港真正安穩的日子,是政府會主動興建房屋,主動因應人口增加而發展土地,主動制訂政策改善就業情況,例如殖民地政府為確保香港出口業發展,在80年代主動與美國政府多次爭取香港成衣配額。香港人在戰後,從來未經歷過失業率高企的日子,從未經歷過經濟差得連大公司都要裁員,從未要幾十萬人上街要管治香港的「最高負責人」落台,從未...全部從未發生的事,都在1997後發生了。敢問一句,為甚麼安穩的日子,都不在治權移交到中國後出現?

      閱畢全文,我多次強調,舉起香港旗,並不是要回到殖民地時代,因為香港人不可以承受第3次殖民。我只希望有一日,擁有三百多萬英聯邦公民的香港,可以在自立後,重新加入英聯邦,讓香港自殖民地時代開始的國際地位,不為失色。

      P.S. 補充,只有中國內部,才終日不倦提著有甚麼「勢力」干擾中國,在全世界都無一個國家、政府,包括現在的香港提出這樣的事。這個世界有10個人,9個人認為這個「勢力」不存在,只有1個叫中國的人,說有勢力逼害他,那麼你說那1個人,是否有妄想症,或者是精神問題?

Leave a Reply

